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水利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125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磊向全局及直属各单位、各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宣讲共设4个会场,共计87人聆听宣讲。

尹磊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二十大报告要点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攀枝花水利事业发展崭新篇章。

尹磊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需要全面学、系统学、反复学、深入学。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思想溯源研讨学,确保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班子成员要深入所分管的行业领域、联系支部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赴基层一线走访慰问、调研督导等工作中以微党课”“微宣讲等形式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水利系统内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尹磊同志强调,一是做到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增强政治意识,学深悟透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做到业务精通、本领高强,坚持学习提升,克服“本领恐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增强工作本领,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取得在干中学、学中干的实效。三是做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主动积极工作,聚力攻坚克难。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要积极投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前期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倒排时间、倒逼进度、集中攻坚,啃下征迁硬骨头,扫除施工拦路虎,全力以赴拔钉清障,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四是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肩负历史使命,锻造斗争本领。围绕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推进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总要求,遵循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统筹治理的总思路,在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建设与管理、水环境治理、河湖长制、水利水电工程移民等工作中,保持敢于斗争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打开水利事业发展新天地。五是做到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强化底线思维,弘扬优良作风。要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大力弘扬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三严三实,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