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2019年川企百强榜单发布 68家企业营业收入均过百亿元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通报2019年四川企业百强榜单,营业收入过百亿元企业达68家。其中,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名列前四,营业收入过千亿元。

  总体来看,2019年川企百强发展更稳、势头更强、基础更牢。

  营业收入稳步增长,2019年川企百强实现营业收入29213.6亿元,较上年度增长26.79%,是2008年首发榜单的4.76倍。资产总额稳步提高,2019年川企百强资产总额达到62053.75亿元,比上年度增长8.05%,为2008年的7.68倍。

  发展势头更强。四川100强企业入围门槛连年提高,今年最低入围门槛已提升至66.25亿元,上年度这一门槛为61.55亿元。追赶势头强劲。目前,除名列前四企业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之外,排名第五、第六、第七的鸿富锦精密电子(成都)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营收均超过900亿元,正全力跨越千亿门槛。

  民营企业实力继续增强。去年以来,各方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四川民营大企业大集团积极主动稳预期、增定力、添信心,经营发展取得不错成绩。

  2019年川企百强榜单中,非公有制企业38户,其中民营企业27户。民营大企业总的营业收入为6486.3亿元,同比增加746.5亿元。

  从产业分布看,2019年川企百强中制造企业仍是主力军,特别是“5+1”现代工业体系企业表现突出,有62户,较上年度增加5户,总营业收入增加5804.1亿元。从区域来看,来自“一干”成都的企业比上年度增加了7户,达到79户。环成都经济圈7个城市的大企业数量保持稳定,川南经济区正在奋力追赶。(记者 朱雪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