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商务部:中欧已经形成强大的经济共生关系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日表示,在双方高层的政治引领下,中欧已经形成强大的经济共生关系。今年前10个月,中欧贸易额达到7114亿美元,增长6.3%。中国保持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欧盟继续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在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访华之际,此行对于中欧贸易影响受到外界关注。束珏婷在商务部1日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欧关系,致力于深化双方互利共赢的合作,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维护国际经贸规则和秩序。中方愿同欧方一道,以中欧双方领导人的互动为契机,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挖掘双方贸易投资潜力,开展更高水平合作,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谈及中欧投资协定前景,束珏婷表示,中欧投资协定是一份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赢的协定,有利于中国,有利于欧盟,有利于世界。中欧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协定签署生效,早日惠及双方企业和民众。(记者 谢希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