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市水务局扎实做好水利统计年报工作 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筑牢基础

发布时间:2017-02-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水务局扎实做好水利统计年报工作

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筑牢基础 
 
 
    为确保我市水利统计年报顺利上报并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避免普查中出现水利数据方面前后不一致、 自相矛盾的问题,市水务局采取切实措施,扎实做好 2016 年水利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学习到位。根据水利统计年报工作的特点,加强了对水利统计年报基层单位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特别是加 强培训了 2016 年水利综合信息统计年报新增指标学习, 做到了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二是加强沟通,确保数据来源可靠。加强与省及县(区)农水、农建、水资源、水保、供排水、地电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灌区耕地灌溉面积、新增农村供水人口、水利工程供水量、水土保持治理等指标的衔接报送,确保数据来源可靠,切实提高水利统计年报的报送质量。 
    三是加强审核,确保质量。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 我局高度重视数据审核这道工序, 把握好“横向与部门数据对比,纵向与历年数据对比”的原则。要求各县(区)重点把握,准确理解指标,做到应统尽统,同时对精准扶贫等新增指标做了重点审核,确保我市水利统计年报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