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攀枝花市水利局党组关于印发《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7-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共攀枝花市水利局党组

关于印发《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将集中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和“全覆盖”工作。为确保我局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顺利完成,经研究,现将《攀枝花市水利局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攀枝花市水利局党组

2019年7月1日

攀枝花市水利局干部人事档案

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 《关于开展全市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通知》(攀组通〔2019〕107 号)要求,全面做好我局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审核范围、重点内容和责任分工

(一)审核范围

此次专项审核的范围是: 2015年以来已经进行专项审核的干部人事档案,主要包括局机关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全覆盖”的范围为未进行专项审核的所有干部人事档案。

(二)审核内容

本次专项审核的主要内容涵盖所有档案材料以及干部职工全部信息,在全面审核档案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审核干部的“三龄两历一身份”等信息,并着重对档案及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关联性、逻辑性等问题进行研判。

(三)审核责任分工

本次专项审核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级分批实施,县级领导干部的档案审核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牵头,我局在市委组织部规定的时间内派李小娟、王莉同志具体负责审核。由我局权限管理干部的档案审核工作由局人事科教科牵头,各直属事业单位派 2-3 名业务熟练的同志具体负责审核工作。 请各单位务必严格按照时间安排派员进行审核,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调整时间。

二、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

(一)时间安排

1.专项审核时间

根据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我局在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对2015年以来已经专项审核的干部人事档案“回头看”,2021年6月底前,完成对2015年专项审核范围以外的干部职工人事档案的审核“全覆盖”。

2.材料补充完善时间

专审后15天内完成县干材料的补充完善,30天内完成科级及以下人员材料的补充完善。

(二)方法步骤

1.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附件1),负责专项审核工作的具体事宜。

2.动员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对全体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参加专项审核工作的人员进行动员部署(6月28日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已部署)。

3.审核登记。按照审核内容和要求,逐卷逐页进行审核,发现问题如实登记。每卷档案必须经过初审和复审,初审人和复审人要签字确认。

4.汇总分析。对审核登记的问题及时汇总、认真分析,准确掌握各类问题的具体情况,研究提出初步处理意见。

5.调查核实。对干部重要信息真实性存疑的,干部本人要作出书面说明,由组织进行调查核实。

6.组织认定。根据审核情况,由组织对干部信息进行认定。组织对干部信息已有认定且符合政策规定的,以组织已有认定结果为准。

根据认定结果,由组织填写《干部任免审批表》,档案存在涂改或材料涉嫌造假的,要同时填写《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认定表》,交干部本人核对并签字确认。本人意见与组织认定意见不一致、拒不签字的,要以组织认定意见为准。

7.问题处理。对在专项审核中档案涉嫌造假、经组织调查一时难以查清记录在案的,或者已经查清但尚未处理的,或者错审漏审的,都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继续调查、抓紧核实、尽快处理,30天内彻底解决。

对干部人事档案中有涂改造假等问题的,当事人及相关知情人要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底线,本着对组织、对历史、对本人负责的态度,于7月底前主动向组织人事部门报告。凡在限期内主动报告问题,并作出深刻检查的,可视情节轻重,根据相关法纪法规从轻、减轻或免予组织处理。凡知情不报的,要依纪依规从严从重查处。

档案涉嫌造假、经组织调查一时难以查清的,要记录在案,未查清前不得提拔或重用。

8.材料归档。对审核过程中的补充收集材料、个人说明材料、组织认定和处理材料等,要认真鉴别、及时归档。

9.总结报告。专项审核工作完成后,形成书面总结报告,报市委组织部。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全体职工和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不仅是组织对干部个人信息的权威认定,更是对干部党性、品行和作风的综合考量,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抽调精干力量,切实抓紧抓好,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保证质量,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

(二)加强宣传引导

各单位加强工作统筹,通过会议传达方式,迅速将此次专审工作要求传达至每名干部职工。

(三)强化督导检查

本次专项审核工作将接受市委组织部现场指导、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督查检查。同时纳入绩效目标考核和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内容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监督检查范围。

(四)严肃工作纪律

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配合、协调,全力以赴确保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顺利进行。参与专项审核的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有关政策规定,坚持原则、从严把关,依法办事、不徇私情。干部档案中有涂改造假等问题未主动向组织报告的或在专审工作有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必须深挖严查、顶格处理,并作为反面典型在全局范围通报。

 

附件:1.市水利局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领导小组

2.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时间安排表

 

 

 

 

 

 

附件1

 

攀枝花市水利局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杜勇进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林兆东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成 员: 廖 杰 党组成员、副局长

         高仕飞 党组成员、督查专员

         尹 磊 党组成员、副局长

         孙广海 党组成员、副局长

         胡 嘉 人事科教科科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科教科,负责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工作,人事科教科科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由人事科教科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事工作的领导和具体工作的同志组成。

 

 

 

附件2

 

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时间安排表

 

单 位

干部人事档案

审核时间

单位派

员人数

市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境监测分站

7月22日-23日

1人

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

7月24日-25日

2人

市胜利水库管理所

7月29日-31日

3人

局机关公务员(参公人员)、市地方电力管理站

8月5日-23日

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