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胜利水利工程运行中心2019年度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部门概况

攀枝花市胜利水库管理所成立于1992年,2007年水管体制改革经费形式调整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根据攀编发[2019]87号文件,2019年7月攀枝花市胜利水库管理所更名为攀枝花市胜利水利工程运行中心,为市水利局下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中心主要职能是负责胜利水库、沙坝田水库管理范围内的工程及设施设备管理;承担日常维修养护、运行管理、安全监测、供水调度具体工作;编制汛期调度运行计划、大坝安全应急预案、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并按批准的水库调度规程组织实施;承担权限范围内的水生态保护具体工作。

中心下设4个科室:办公室、胜利管理科、沙坝田管理科、综合计划科。现有在职人员25人、退休人员2人。

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止,我所资产总计6540.4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47.12万元、固定资产7589.62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2142.92万元、固定资产净值5446.70万元、无形资产650.78万元、无形资产累计摊销30.99万元、无形资产净值619.79万元。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度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486.23万元,追加预算296.85万元,年初结余202.97万元。全年支出638.29万元。

1、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情况

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安排368.23万元,人员经费323.3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4.87万元。实际使用390.64万元,人员经费使用347.9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使用42.71万元。

2、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9年年初部门预算项目安排118.00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38.00万元(2130306-水利工程运行维护-运行管理费34.00万元、2130399-其他水利支出-援藏援彝干部人才补助经费4.00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项目预算安排80.00万元(2120802-土地开发支出-维修养护经费)。部门预算项目安排的资金已全部使用。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9年人员经费追加预算24.57万元,其中:追加援藏援彝人员生活补助经费3.49万元、因人员职务变动及调入而追加工资等21.08万元。项目经费追加预算48万元,因2019年6月沙坝田水库正式移交我中心管理,为保障沙坝田水库工作的正常开展和运行,特申请追加经费。已全部使用。

(三)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1、资金安排情况:

2019年下达项目资金 242.80万元,其中:土地开发支出27.00万元、抗旱资金200.00万元、其他水利支出15.8万元。年初项目结余资金202.97万元,其中: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34.10万元、防汛 39.80万元、其他水利支出129.065万元。

 2、支出情况:

(1)土地开发支出支付:10.696万元

用于胜利水库大坝安全地质勘察费

(2)抗旱支出:0万元

用于胜利水库干渠抗旱工程节水改造

(3)防汛:0万元

用于支付“9.19”洪灾水毁修复一期工程款

(4)其他水利支出:65.37万元

用于支付援藏援彝人员补助、水库动态监管预警系统建设工程款、水资源涵养林建设工程款等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市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运行管理费

按时完成胜利水库值班楼、跃进水库房产管理维护、办公设备维修、监控设施设备维修等工作。达到水库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使职工满意度达到95%以上。

(2)其他水利支出-援藏援彝干部人才补助经费

按时按量完成对援藏援彝人员的生活补助等发放工作, 充分发挥援藏援彝干部人才在推进藏区彝区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援彝人员满意度100%。

(3)土地开发支出-维修养护经费

已按计划按时完成胜利水库渠道水口加固改造工程;完成闸门、启闭机等日常维修养护工作;完成胜利水库用电线路改造、工程运行用电、网络监控等;胜利水库大坝坝坡除草、绿化管护、林木管护;库区及周边漂浮物打捞、维修维护隔离网;防汛演练、培训等工作。确保水库水利工程安全、保护饮用水源、提高水质、促进社会稳定。灌区及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5%以上。

2.市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抗旱资金—胜利水库干渠抗旱工程节水改造

2019年12月底下达资金,2019年尚未使用。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3月完成政府采购,2020年3月底签订施工合同,目前正在施工中。

(2)土地开发支出—胜利水库大坝安全地质勘察费

已完成大坝安全钻探、完成地质勘查报告的编制。确保胜利水库大坝安全,促进胜利水库大坝安全管理。项目已于2019年完成,但根据合同约定当年只支付10.696万元。剩余款项2020年支付。

3)其他水利支出—水库动态监管预警系统建设项目

已按时完成胜利水库、沙坝田水库动态监管预警系统建设工程,项目完成后提升了水库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两座水库动态监管预警系统建设工程款13.8万元,已按合同约定支付13.11万元,剩余0.69万元质保金于工程完工一年后支付。预警系统使用者满意度达到90%以上。

(4)其他水利支出—胜利水库大坝安全鉴定

项目已按时完成,完成了大坝安全勘查、评价报告的编制工作。 项目预算安排48万元,但根据合同约定当年只付款18.4万元,剩余款项于2020年支付。

(5)其他水利支出—水资源保护涵养林建设

已按合同约定完成绿化树木栽植、水质建设、灌溉系统建设。项目实施后可促进水库水源地保护、防止水土流失。按合同约定的建设进度付款,2019年已付款27.86万元,养护期满后再支付剩余款项。

(二)自评结论

2019年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中心领导亲自挂帅监督项目实施推进,科室负责人负责落实项目各项措施,岗位责任人各司其职,按程序有序推进。较好的完成了各项项目实施。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因我中心管理范围大,管理渠道长,维修养护项目点多线长面广,在管理过程中会有需要及时维修的工程及设施设备项目和因汛期会产生无法预料的水毁项目,维修养护具有不确定性,只能在需要维修养护的项目中挑选最紧迫、最必要的项目进行维修。因此,实施的项目和年初申报的维修养护项目有一定的差异。

下一步,我中心将更加细致地做好调查研究,对将要实施的项目做出科学预叛,尽可能地保证项目建设不偏离绩效目标。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公示情况

 我中心结合实际,建立健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机制,将评价结果用于现行政策的完善,用于改进部门整体运行评价,用于提升项目(专项)资金支出绩效,并主动将部门整体绩效、项目(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和职能政策执行绩效等绩效信息向社会公开。

附件1:市级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表.xls

附件2:2019年专项(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