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水利局关于配合省审计组做好涉水审计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水利局

关于配合省审计组做好涉水审计的通知

 

各县(区)水利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

为切实配合做好省审计组对我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同步对市本级、西区、米易县政府债务风险管理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工作专班人员名单

组  长:尹    局党组书记

副组长:林兆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孙广海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胡    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

        徐显德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成  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

工作专班负责组织配合省审计组各项工作。下设工作联络督导整改组,由监督与审计科(行政审批科)牵头,局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委办公室)配合,负责协调联络省审计组、市工作专班,督促各责任单位,收集、整理、提供审计组要求进场时提供资料、进场后提供资料以及审计中需提供的其他资料,并明确专专职审计资料报送工作,负责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和长效制度建立。

二、资料准备

本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时间范围为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重点审2019年至2021年近三年履行经济责任的情况,问题将反映到20226月底。根据水利厅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提供的资料,和市审计局建议准备资料清单,制定市水利局提前准备资料清单,责任分工如下表。

提前准备资料责任分工

序号

准备资料类别

责任科室

完成时间

一、经济责任审计提供资料

1

单位“三定”文件

组织人事科

815

2

2019年以来部门预算资金安排及使用绩效

局办办公室

815

3

供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包含市、县两级)

监督与审计科

815

4

2019-2021年水利资金下达、安排与执行情况

规划计划建设科

815

5

2019-2021年全市水利工程项目管理流程(立项、建设、管理模式)及近年建设推进情况、竣工验收情况。需提供项目清单。如大中型水库、水美新村、水保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

各相关科室

815

6

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达标情况,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入户率等指标情况

水保农水科

815

二、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

1

2019年以来中央确立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碳达峰”行动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等重大发展战略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路径、重点改革任务落实等情况(水资源综合规划及人和渠项目推进情况)

规划计划建设科

815

2

2019年以来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面积,重点中型灌区成本核算完成及农业水价核定情况

水保农水科

815

3

2019年以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情况,主要河流水源分配方案,全市用水计划下达、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情况

水政水资源科

815

4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河长省级领导任河(湖)长的领导管理体系,市、县、乡、村4级河湖长制管理体系

河湖管理科

815

5

构建完善上下联动与区域协同、联防联控机制,常态化巡河与专项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

河湖管理科

815

6

19年以来组织开展河湖清四乱等专项行动。

河湖管理科

815

7

19年以来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整改情况

河湖管理科

815

8

19年以来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

水旱灾害防御科

815

9

19年以来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管理情况

水政支队

815

10

市、县两级水利部门有哪些行政性收费(如水保补偿费等),以及费改税的相关情况。

水保农水科、水政水资源科、河湖管理科

815

 

三、资料提供

资料提供以审计通知书和省审计组工作要求为准。所提供资料必须经科长审核、分管领导审定、主要领导签字后,加盖鲜章方可提供。专职资料报送员在报送资料时,还要严格履行公文签发程序。

四、问题整改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由监督与审计科(行政审批科)牵头,会同相关科室要按照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的思路,切实抓好整改提高,达到以审促规范、以审促工作、以审促发展的目的。

 

 

                              攀枝花市水利局

                              2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