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水利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水利电力工程技术中(初)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县(区)水利局,局直属事业单位,有关单位:

根据水利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四川省水利电力工程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基本条件的通知》(川水发〔20197号)和水利厅《关于开展2022度全省水利电力工程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川水函〔2022962号文)精神等文件要求,根据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22年度水利电力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全市企事业单位(包括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员等) 从事水利电力工程科学研究、规划设计、施工建设、生产运行、技术管理等工作且符合水利电力工程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

离退休人员、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不得参加职称评审。

二、评审范围

(一)负责东区、西区、仁和区及市水利局直属单位水利电力工程相关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评审,负责属事业单位水利电力工程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评审。可以依申请接受米易、盐边2个扩权县委托的水利电力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评审和仁和区、东区、西区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评审。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员申报水利电力工程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实行与公有制企业、事业单位人员同等对待的原则开展评审。

三、专业划分及适用范围、评审条件和材料报送要求

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申报专业划分及适用范围、评审条件和材料报送等要求,必须符合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水利电力工程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川水函2022962号)的相关要求,不符合要求的将不予受理。

四、评审工作程序

(一)申报、评审中(初)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程序

申报中专业技术任职资格,按照个人申报、申报人所在单位审核、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市水利局资格初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资格复审、市水利电力工程技术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开展评审的工作程序。

申报初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按照个人申报、申报人所在单位审核、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市水利局资格审核、市水利电力工程技术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开展评审的工作程序。

(二)中央及省属驻攀单位,如需委托攀枝花市水利电力工程技术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对其所属人员进行评审,应由具备相应职称评审权限的人事(职称评审)部门向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具委托函,由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水利电力工程技术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审结束后在市水利局官网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向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审,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通过后发文。

    )其他在攀事业单位、公有制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职称,不受户籍、身份、档案、人事关系等限制,按照个人申请、所在单位推荐、驻地水利主管部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的程序进行申报。自由职业者申报职称评审,由人事档案代理机构或工作地人事部门履行审核、公示、推荐等程序。

五、评审工作要求

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评审,严格执行四川省省水利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水利电力工程中、高级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基本条件的通知》(川水发〔20197号)文的相关要求,严格遵循水利电力专业技术人才成长规律,坚持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将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放在专业技术人才评价的首位,对专业技术人才的专业知识、业绩成果和能力进行综合评价。攀枝花市水利电力工程技术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将采取通报情况、宣布纪律、答辩抽签、审核材料、主审介绍、集体讨论、无记名票决等程序开展评审工作。评审过程接受派驻纪检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程监督。

六、材料报送时间

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材料报送时间

受理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202210月31日。逾期申报材料者一律不予受理。

未尽事宜请与市水利局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委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12—3339165

 

附件:

 

附件1: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doc

附件2:破格推荐意见.doc

附件3: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申报信息表.doc

附件4:申报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5:专业技术人员年度继续教育学时汇总表.doc

附件6:各市州、各单位报送材料时间安排.doc

附件7:(川水函【2022】962号)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水利电力工程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pdf

                

 

                         攀枝花市水利局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