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尚滟佳调研指导西区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西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7日,在全省第三次、全市第九次防汛减灾调度会议后,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提名)随即率队对西区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副区长程砾、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格里坪村二组、金家村三组、金家村四组、金桥村四组、西佛山袁家沟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区级防汛风险点,通过现场踏勘、听取情况汇报、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隐患点防汛减灾工作和整改工作情况,现场分析研判,结合实际解决相关问题。

  尚滟佳要求:当前正值汛期,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防汛减灾的相关精神,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警惕,绷紧防汛减灾安全弦;各隐患点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预案科学有效;定期开展培训、演练等,提高工作人员和群众防灾减灾技能,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提升全区防汛减灾能力;二是要加强宣传,强化群众防汛减灾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防汛减灾中来,实现全民共同防汛;三是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监测人员不定时巡查,保证信息畅通,发现灾情及时汇报、及时应对、及时解决。最后,对于各隐患点当前还存在的问题,要尽快梳理汇总,研究解决,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平安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