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攀枝花市西区梅子箐水库扩建工程 顺利通过蓄水移民安置终验

来源:西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8月13日,攀枝花市西区梅子箐水库扩建工程蓄水移民安置终验会议在成都召开。省水利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政法委、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和草原局、攀枝花市政府、攀枝花市水利局、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西区政府、仁和区政府、相关专家、项目法人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蓄水范围内移民安置规划设计、移民安置管理、移民安置监督评估、移民安置监督管理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攀枝花市西区梅子箐水库扩建工程蓄水建设移民安置终验报告》。

  验收委员会认为,梅子箐水库蓄水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开展以来,在省级各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在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及市级各相关部门、西区政府、仁和区政府及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移民安置工作有序推进、效果显著。根据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实施情况综合评估,验收委员会认为,攀枝花市西区梅子箐水库扩建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已具备蓄水终验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委员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各项工作,继续加大灌区工程的推进力度,积极开展剩余移民资金的筹措工作,扎实做好移民后期工作,为工程的整体竣工验收奠定基础。同时,地方政府要切实做好库区搬迁移民的社会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