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西区水利局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排查工作

来源:西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加强农村饮水工程监管,确保人饮水安全可靠。西区水利局多次深入格里坪镇金家村、金桥村、格里坪村等地查看集中供水站抽水泵、净水机运行、水电费收取、管护人员责任落实等情况。

  现场检查发现部分集中供水站管护人员操作规程不熟练,水电费收取困难,运行管护经费不足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水利局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管护人员要加强学习,熟练操作设备,主动做好集中供水站运行管护工作;二是村、社作为集中供水站的主要受益者,要积极做好村民思想工作,按时足额缴纳水电费,解决运行管护经费;三是要利用好净水设备,按期消杀清水池,定期取样送检,确保村民饮用水水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