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区水利局开展水利工程汛前综合检查

来源:西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区水利局开展水利工程汛前综合检查

 

414日,区水利局局长张鹏带队,通过现场查看和资料查阅相结合的方式对梅子箐水库等水利工程进行汛前综合检查,重点检查了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和防汛五个责任人落实情况水库大坝泄洪通道运行情况在建水利工程施工安全及各水利工程现场负责单位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水利局对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及施工企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二是加强现场管理,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度汛方案,及时补充备齐应急物资,结合实际开展应急培训、防汛演练,切实提升应急抢险能力。三是强化隐患整,严格按照省农村水利中心印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汛前水库安全运行及农村水利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开展问题回头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强化火源管控,继续加强防火宣传,严禁违规用火,保证水利行业安全。五是夯实疫情防控线,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