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西区召开2022年防汛减灾工作会议

来源:西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召开2022年防汛减灾工作会议

 

418日上午,西区召开2022年防汛减灾工作会区政府副区长吴伟出席会议,区水利局局长张鹏主持会议,区委宣传部、区水利局、区应急管理局、格里坪镇政府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414日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区防汛办、区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区分局、格里坪镇政府有关部门(单位)防汛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厘清职能职责,分析研判防汛抗旱形势,提前谋划,补齐短板,完善极端情况下应急处置措施,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各部门要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进一步厘清职能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防汛抗旱工作体制机制,保持指挥机构顺畅高效运行,有序开展防汛抗旱工作,二是各部门要强化分析研判,加强风险辨识,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综合分析近年来天气情况,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应急救援,找准各行业部门、属地镇(街道)的薄弱环节,查漏洞、补短板,修订完善细化指挥部及成员单位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做到精准处置汛情切实减少损失,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区应急指挥部要建立畅通的汛情传送渠道,实现预警信息传递全覆盖,在极端气候预警扩展预警信息的覆盖范围,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辖区各部门(单位)、企业、基层一线人员做到准备充分、响应及时,科学快速安全处置各类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