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西区水利局开展取水户在线监测设施现场核验工作

来源:西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水利局

开展取水户在线监测设施现场核验工作

 

          照《四川省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办法》(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 258号)第二十二条:取水单位或者个人应当按照取水审批机关的要求,做好取水、退水在线监测设施建设,与主体工程同时投入使用,并确保正常运行该项工作已纳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内容,西区水利局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责任,抓紧抓实开展落实。

202259日开始,区水利局组织在线监测系统安装维护单位、取水业主单位代表在原滥坝六组农民用水者协会、雅化集团攀枝花恒泰化工有限公司等取水户陆续开展在线监测设施现场核验工作。在现场,核验人员认真核对了监测设备的监测点点码、流量计厂家、形式、型号、序列号等,查看了流量计合格证书,对瞬时流量和累计水量进行了比对。

西区水利局将认真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及时完成取水户在线监测系统现场核验工作,确保合理利用水资源、厉行节约用水、准确统计取水量。为实施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