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西区召开2022年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召开2022年防汛减灾及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省、市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各项要求,确保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19午,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尚滟佳主持召开2022年西区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区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参加会议区委书记胡昱冰作重要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水利厅调研和在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区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区分局分别围绕今年汛期气象形势预测、防汛减灾、河(湖)长制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作发言。

昱冰强调:一是要筑牢人民至上的思想防线,坚决扛起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气候年景一般至偏差、地质灾害防治任务艰巨、工作基础较为薄弱等环节自然灾害对人们的影响尤其要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各类防灾避灾应急预案,坚定不移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灾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二是要筑牢防范风险安全屏障,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夯实安全度汛各项措施。要立足于,严密排查安全隐患,全面治理灾害风险;要着力于系统提升预测预报科技水平,打通预警监测最后一百米;要落脚于,有针对性的做好预案预演,确保培训演练全覆盖。三是要打好应急反应主动仗,以充足的保障和超前的行动确保群众安全万无一失。要以项目建设、系统升级为基础,全面补齐防汛短板;以锻造队伍、储备物资为抓手,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以转移避险、安置群众为核心,坚决保证人员安全。同时要成立区级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防灾大检查,强化四预措施和值班值守,用好两书一函工作机制,确保平安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