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西区持续开展河湖长制“七进”宣传活动

来源:西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持续开展河湖长制“七进”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动西区河湖长制和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全社会了解河湖、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西区持续开展河湖长制工作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党校、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七进”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河湖长制知识、水法律法规以及《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

7月5日上午,区水利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全面总结河湖长制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西区山水灵秀新城建设,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切实提升河湖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巩固河湖清四乱成果,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切实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实有能有效转变

今年以来,西区累计开展河湖长制“七进”宣传活动40余场,通过宣传车、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样形式,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世界环境保护日等重要节日向群众普及节水用水知识、水法律法规,宣传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性,张贴宣传海报20张,发放河湖长制工作宣传资料1万余份。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河湖管理保护的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合力、全民参与的良好爱水治水格局,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