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加强梅子箐水库日常巡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西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夏日炎炎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有效预防水库溺水事故发生西区水利工程运行中心加强梅子箐水库的安全巡查,全面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应对工作。

一是加强水库周边村民教育引导。结合汛期和高温季节特点,开展防溺水、防火灾等知识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加大水库巡视检查。虽然梅子箐水库重点区域设有护栏及醒目的警示标牌,但仍会有群众偷偷进行垂钓、游泳甚至下网捕捞等。针对以上情况,水利工程运行中心组织人员每日对坝体、溢洪道水库库尾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野游钓鱼等行为,并劝导相关人员离开水库区域。截至目前,共劝阻、制止垂钓人员50余人次;游泳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