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区水利局组织进行山洪灾害危险补充调查评价工作

来源:西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减灾的各项部署要求。按《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开展山洪灾害防御能力在提升专项行动那个的紧急通知》(川防指汛发〔202212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强化风险研判,89日,区防办组织四川峨眉山四零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称:技术支撑单位)专业人员以流域为单位,以沟道为线纲,重点对辖区5个街道和格里坪镇所有村社(社区)可能受影响居民为对象,集中对全区影响范围内所有有人类活动的山洪沟进行全面的风险调查和隐患排查工作,专门针对有人员活动的山洪沟展开摸底调查,并对原有的11个山洪灾害区进行了再摸底和精细化调整。

此次调查评价过程中新发现1条位于格里坪村4社田家湾山洪沟,该风险区影响一户5人。

通过此次补充调查评价,区防办、技术支撑单位详细掌握区内山洪沟风险区的基础资料,为山洪沟灾害点风险等级划分提供了事实依据。下一步,区防办会同技术支撑单位,根据各街道、村组的实际情况,科学划分每条山洪沟的风险等级和撤离标准,为防汛避险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