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西区防办组织进行山洪灾害风险再排查

来源:西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8-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多次山洪灾害血的教训,杜绝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强化极限思维,树立防胜于救的理念。816日,区防办会同格里坪镇及相关村社对辖区内山洪沟、河道入江口、水库等进行防汛安全再排查,特别针对存在野游、娱乐的公开水域进行了专项巡查。

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区防办安排在入河沟口和山洪沟等处新增警示标牌22余块,同时要求格里坪镇及相关村社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一要加强对在公共水域野游、娱乐的人员的管控和宣传引导;二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针对性演练,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各项部署;三要根据排查结果认真完善公共水面和山洪沟的安全警示,深化安全教育,提高人民群众辨识风险和避险自救的能力;四要严格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