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攀枝花市胜利水库管理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胜利水库管理所     发布时间:2019-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胜利水库管理所2019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市胜利水库管理所是对已建的水利工程正常运行提供管理保障、对胜利水库工程的日常维护及其机械设备的运行管理、对水利工程的运行进行安全监测、安全鉴定以及胜利水库风景区建设和水质保护等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 做好沙坝田水库接收各项准备工作; 推进胜利水库大坝安全鉴定; 抓好水资源保护涵养林建设抓好;放水闸等检修、库区架空线改造、应急抢险道路建设等工作。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强化汛情预测; 抓好供水保障工作。科学编制用水计划;落实涉水环保工作。抓好库区涉水环保工作

二、单位构成情况

我单位为市水务局下属的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胜利水库管理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6.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80.00万元。支出包括: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9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0.00万元、农林水支出344.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02万元2019年收支总预算486.23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我所2019年收入预算486.2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6.23万元,占83.55%;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4.95万元、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340.26万元、其他水利支出4.00万元、住房公积金27.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土地开发支出80.00万元,占16.45%;

(二)支出预算情况

我所2019年支出预算486.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8.23万元,占75.73%;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4.95万元、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306.26万元、住房公积金27.02万元;项目支出118.00万元,占24.27% ;包括:土地开发支出80.00万元、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34.00万元、其他水利支出4.0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我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86.23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6.23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80.0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95万元、农林水支出344.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0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0.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我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06.23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70.11万元,主要是2019年维修养护经费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2018年维修养护经费在一般 预算拨款收入科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4.95万元,占8.6%;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支出340.26万元,占83.76%; 其他水利支出4.00万元,占0.98%;住房公积金27.02万元,占6.6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34.9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2019年预算数为340.26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和日常公用经费等。主要用于用于保障我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

3. 其他水利支出2019年预算4.00万元,用于援藏援彝人员的地区补助、艰苦补助等。

4.住房公积金支出2019年预算数27.02万元,用于我所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68.2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23.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2.62万元、津贴补贴11.59万元、绩效工资130.9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4.95万元、职工医保及其他社保缴费22.41万元、住房公积金27.0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48万元、退休费1.26万元、退休医疗费补助0.08万元。

公用经费44.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32万元、水费0.86万元、电费2.16万元、邮电费1.08万元、差旅费17.28万元、公务接待费0.78万元、工会经费4.50万元、福利费2.6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6万元、在职及退休党建经费3.69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我所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8.3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7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56万元。

(一) 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17年预算持平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较 2018年预算持平。

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8年预算下降19%,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我所减少一辆公务用车。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7座以下商务车 )1辆,小型货车(皮卡车)2辆

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6万元,用于3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车辆通行、保养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8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80.0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业务运行经费

2019年,我所事业单位的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4.87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21万元,下降0.47%。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我所共有车辆3其中,执法执勤用车0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我所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8.00万元。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业务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部门)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注:除本部门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部门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

2019年预算公开-胜利水库.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