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胜利水利工程运行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胜利水利工程运行中心2021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 市胜利水利工程运行中心职能负责胜利水库、沙坝田水库管理范围内的工程及设施设备管理;承担日常维修养护、运行管理、安全监测、供水调度具体工作;编制汛期调度运行计划、大坝安全应急预案、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并按批准的水库调度规程组织实施;承担渠道管理及灌区供水服务;承担权限范围内的水生态保护具体工作.

(二)市胜利水利工程运行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做好沙坝田水库病险整治收尾工作,推进胜利水库大坝病险整治工作和水资源保护涵养林建设工作;按照部颁标准,结合水库管理工作实际,制定工程管理标准并抓好执行;抓好蓄水保水工作,科学编制用水计划,抓好安全供水工作和水费收缴工作,指导和帮助灌区乡镇建立用水者组织,进一步规范用水秩序;抓好库区涉水环保工作,持续做好水面监控,及时清理漂浮物,保证库面清洁。发挥联合执法优势,持续开展库区周边及上游巡查清理,全力保障水环境安全。加强水资源保护,定期对库区水质开展检测,对库区开展物理灭菌工作,确保水质达标。加强沟通对接协调。积极与平地镇、大田镇政府的协调,积极促进当地政府对水库集雨区范围内面源污染治理。

二、单位构成情况

市胜利水利工程运行中心为市水利局下属的公益性二类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2.5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0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41.80万元、农林水支出529.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11万元。2021年我中心收支总预算612.51万元。

  1. < >我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612.51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2.51万元,占100%。其中:其他组织事务支出5.00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5.0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6.72万元、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461.60万元、其他水利支出68.00万元、住房公积金36.1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我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612.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4.51万元,占77.47%。其中:事业单位离退休5.0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6.72万元、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461.60万元、住房公积金36.11万元;项目支出138.00万元,占22.53%。其中:其他组织事务支出5.00万元、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65.00万元、其他水利支出68.0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12.51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2.5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0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41.80万元、农林水支出529.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1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我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12.5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01.20万元,主要原因是一:2020年通过公开招考考核等方式新进5位职工,经费因此增加。二、2020年的维修养护经费及运行管理费预算科目是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而2021年的维修养护经费及运行管理费预算科目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5.00万元,占0.82%;事业单位离退休5.08万元,占0.8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6.72万元,占5.99%;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461.60万元,占75.36%,其他水利支出68.00万元,占11.10%;住房公积金36.11万元,占5.9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5.00万元,主要用于中心援藏援彝人员的地区补助、艰苦补助等生活补助的发放

    2、社会保障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2021年预算数为5.08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三位退休人员的目标奖、福利费等支出。

    3.社会保障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36.7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4. 农林水支出()水利()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2021年预算数为461.60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及沙坝田水库及胜利水库两座水库的维修养护经费等。主要用于保障我中心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及对两座水库的枢纽工程、渠道工程的维修养护,保障水库安全运行。

    5. 农林水支出()水利()其他水利支出2021年预算68.00万元,用于保障中心整体工作正常运转、保障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水库工程综合效益。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36.11万元,用于我中心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纳。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74.5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23.5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12.39万元、津贴补贴14.66万元、绩效工资173.8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6.7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3.1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4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21万元、住房公积金36.1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5.60万元、退休费4.19万元、退休医疗费补助0.24万元。

    公用经费50.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59万元、水费0.92万元、电费2.29万元、邮电费1.22万元、差旅费18.36万元、公务接待费0.70万元、工会经费6.02万元、福利费3.5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8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44万元、在职及退休党建经费5.09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5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7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81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20年预算持平。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持平。 

    我中心现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7座以下商务车 )1辆,小型货车(皮卡车)2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81万元,用于3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车辆通行、保养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业务运行经费

    2021年,我中心的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0.9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6.18万元,增加12.13%。增加原因是因为2021年增加五位职工。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我中心共有车辆3其中,执法执勤用车0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我中心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8.00万元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指开展胜利水库、沙坝田水库运行维护和水生态保护方面的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财政部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市胜利水利工程运行中心2021年度预决算公开表.xlsx

          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部门)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