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 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来源:攀枝花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3-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 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继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召开后,为了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扎实地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3 月 5 日,盐边县水务局召开了 2018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元林同志主持,党组班子成员、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 2018 年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对水务局 2018 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达了县纪委通报的我县十二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会上,各股、室、站负责人在大会上对 2017 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职情况进行报告;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签订了 2018 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管领导与各股、室、站负责人签订了 2018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进行
了廉政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承诺。
    会议认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为我们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股室站负责人在会上分别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让股室站负责人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铭在心上、见在行上,相互借鉴学习,相互鞭策,取长补短;会上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让分管领导与股室站负责人更加进一步明确自己责任。会上承诺,亮明了身份,率先垂范,接受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一是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要抓好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决落实中央部署。二是勇于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 班子成员以标杆示范作好表率。 三是保持高压态势,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不反弹回潮,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促进风化俗成,严查微腐败,动真碰硬执行“条例”和机关各项制度。四是齐抓共管,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压实主体责任,压紧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