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攀枝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102号(领衔代表:李发国 )-关于将仁和片区城市区域供水管线,纳入观音岩水电站坝前取水一期工程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5-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建议内容及解决办法:由于近年来攀枝花持续干旱,仁和水厂水源供给(沙坝田转胜利水库供给)严重不足,水厂基本处于停产状态。因此,仁和片区大部分时间用水主要依靠大渡口水厂及炳草岗水厂限量供应解决,两个水厂为仁和城区共计日供水量也仅为2.1万吨/天。而仁和城区现状供水需求日均达到2.5万吨/天,其中20144月至7月供水高峰期达到3.1万吨/天,供水缺口较大。同时存在供水管网建设年限较早、建设标准偏低、管径偏小、管网老化严重等问题,时常出现断水爆管及高层居民无法用水等现象,致使辖区居民怨声载道,经常出现上访的情况。

另外,随着城市新区建设及城市核心区南移战略的实施,大量房地产项目在仁和开发建设(如香榭丽都、峻岭天下、泰悦居、浩远兰庭、华芝御景城、上城、水岸沙湾、领域等),带来了片区人口急剧增加,而这些项目今年底将陆续迎来交房高峰,由于供水不足导致许多项目无法交房,将带来新的供水矛盾和社会不稳定因素。

目前,观音岩水电站坝前取水一期工程正在开展相关工作,请市级相关部门将仁和区主供水管及部分管网纳入观音岩水电站坝前取水一期工程,早谋划、早安排,解决仁和区供水水源,完善仁和区供水管网。

承 办
单 位

市水务局

会 办
单 位

市住建局,仁和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