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攀枝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017号(领衔代表:安诗兰 )-关于加大山坪塘整治力度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5-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建议内容及解决办法:

     近年来,随着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农村劳动力的大量转移,加之频发的自然灾害,许多山坪塘年久失修或被损毁,不能发挥出应有效益,造成部分村社灌溉用水困难。据统计,米易县共有山坪塘730余座。近年来,通过烟基工程、高效节水、五小水利等项目对200余座山坪塘进行了除险加固,但还有500余座山坪塘亟待整治。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农业生产持续稳定发展。为此,建议:

(一)做好整治规划。恳请市级相关部门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将山坪塘整治项目纳入全省“十三五”水利规划,争取专项资金予以支持;同时,统筹考虑纳入我市“十三五”水利规划,分年度安排资金逐步予以解决。

   (二)进行专项整治。待整治的山坪塘多位于二半山区,受益村社无力筹集病害整治资金,需加大整治资金投入,在争取中央、省级项目和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市级在水利专项资金中安排部分资金对病害山坪塘进行集中、专项整治。

承 办
单 位

市水务局

会 办
单 位

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