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攀枝花市水利局对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1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刘万福代表:

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引雅济安项目的建议》(第91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恳请市政府积极对接省政府和部门,将引雅济安引水工程纳入国家重大水利项目库,同时争取纳入《四川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的建议

2021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到省级有关部门专题汇报,积极争取我市谋划重大水利项目进入全省大盘子为此革委水利等市级部门已做大量争取工作。目前,该项目已纳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的《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且已经省政府常务审议通过正待省委常委会审定。同时,水利厅已于20223月启动编制《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及水网规划》,2022616日,在攀枝花召开的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水资源保障工作讨论会议上,已明确将引雅济安项目纳入其中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积极配合省水利规划院做好规划编制,全力配合省水发集团推进该项目前期研究论证工作,力争纳入国家级规划和国家重大水利项目库。

二、关于恳请市政府争取省政府成立引雅济安项目协调中心,协调引雅济安项目用地、水资源调配等事宜,加快项目实施,尽早发挥效益的建议

引雅济安项目是跨市(州)重大项目,水利厅已明确该项目按照水利厅与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建设单位‘1+3’四方合作框架模式推进。当前我市正全力配合省水发集团开展引雅济安项目的前期工作,从资源、经济、技术方案开展水资源配置、输水线路比选等可行性研究。已多次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接协调项目用地预留,将项目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下一步,我市将牢牢抓住省委省政府加快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力配合省水发集团开展引雅济安项目前期可行性研究论证,力争项目纳入国家相关规划。

感谢对我市水利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攀枝花市水利局

                       2022720

(联系人:赵平,联系电话667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