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攀枝花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132号提案建议与答复--关于改造江北弄弄坪片区供水管网系统的建议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6-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攀枝花市委员会

第六次会议提案第132

 

案 由关于改造江北弄弄坪片区供水管网系统的建议

类 别:经济建设

 

 审查意见:
 
 

 

 

 








 
 

提案人

界别

通讯地址

联系电话

王平

医卫

 十九冶医院

 13980359999 

 

 

 

 

 

 

 

 

 

 

 

 

 

 

 

 

 

 

 

 

 

 

 

 

 

 

 

 

 

 

 

 

 

 

 

 

 

 




党派、团体
全委会名称

  

联系人姓名

  

电话

  

 
附注:一事一案,请用钢笔或毛笔书写,字迹清楚。


 

 

 

   我市江北弄弄坪片区主要是老旧小区,在建设之初主要是企业为解决单位职工住房困难修建,大部分是1990年以前建成的、建设标准低、设施设备落后、功能配套不全、缺乏科学合理规划;特别江北弄弄坪片区供水管网系统始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80年代就应该更换的供水系统到如今还在行使为居民供水的功能,整套供水管网系统已经超期服役30多年,目前存在诸多弊端:1、跑、冒、滴、露等现象严重,严重浪费水资源,2、老化严重的供水管网系统导致水质极差,居民清晨多见黄汤水3、停水事故经常发生,严重影响片区居民生活、企业生产,4、爆管现象经常发生,造成居民出行安全隐患及交通安全隐患。5、片区企业为竭力维护供水管网系统运行,造成人力成本及资金成本居高不下,给企业发展造成巨大压力。

   接近瘫痪的供水管网系统严重影响了片区5万居民的正常生活及片区企业生产,为改善供水环境,提高供水保障率,提高片区供水服务质量,满足居民生活用水及企业生产用水需求,为此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有计划、有步骤地将江北弄弄坪片区供水管网系统改造纳入市政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并尽快实施。

   2、改造的原则是本着先重后轻、先易后难的原则,根据对小区供水管网状况的调查结果,列出管网改造小区的先后顺序表,尽快让居民喝上优质水。

   3、通过科学合理布局供水管网系统,用新型优质管材更新老旧劣质管材,消除水质二次污染隐患,以达到改善供水水质、提高供水压力和节约水资源的目的。

   4、根据城市供水管理相关规定,对全市的供水管网系统运行、维护、管理给予经费保障。

 

 

 

 

 

攀枝花市水务局

对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132号提案答复的函

 

王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造江北弄弄坪片区供水管网系统的建议》(第13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由于攀枝花市发展历史,江北弄弄坪片区由攀钢集团公司生活水厂供水,属于企业自建水厂供水。水厂始建于建市之初的六七十年代,经过多年发展,逐步向城市周边发展,形成公共供水。但由于年代久远,管网及设备普遍老化。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弄弄坪片区供水问题,2012年在编制《攀枝花市城市供水专项规划》(2012-2030)已将江北弄弄坪片区供水改、扩建纳入全市供水专项规划(见下图)。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 加快国有企业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步伐

弄弄坪片区供水改造工程投资大,地方政府财力有限。因此,我们将抓住国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契机,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关于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加快我市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市政府已成立了专门机构,全力推进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包括供水”在内的相关设备设施进行必要的维修改造,达到城市基础设施的同等条件,实行分户设表、按户收费,交由专业化企业实行社会化管理,按照全市工作安排,2018年年底基本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二)加大新材料和节水设备的推广力度

在弄弄坪片区供水系统改造设计审查阶段,我们将推荐采纳您的建议,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技术标准,加大供水新材料、节水设备的推广和运用,确保供水水质、水量、水压和节约水资源。

(三)加大供水管网系统运维和管理

按照《四川省城市供水条例》规定:“城市供水设施维护责任以结算水表为界,结算水表用水端以前的,由供水企业负责维护;用水端以后的,由用户或者产权人负责维护。住宅小区、单位建筑区划内的园林、环卫、消防等区域共用供水设施,由建设单位或者业主管理和维护。城市供水企业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定期保养、校验核准结算水表。我们将依法监督各供水企业,加强管网的维护和管理。

感谢您对水务及城市供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水务局

    2016年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