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4号提案答复

发布时间:2017-10-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水务局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4号提案答复的函

 

贵委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的建议》(第1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抓住国家对农村饮水安全投资相关政策,在十一五十二五期间累计投资25583.5万元,共解决55.2万农村人口和4.57万学校师生饮水不安全问题。

一、科学编制规划。编制了《攀枝花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十三五规划》。规划针对农村饮水水源保障率不高、净水工艺设备不全、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巩固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

二、积极争取资金。争取各级资金用于农村饮用水安全。今年,米易县投入资金769.49万元、盐边县投入资金278.95万元,同时,已争取到中央资金282万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管道、消毒设备等工程建设和消毒处理

三、加强水质监测。今年已安排资金10万元,用于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的工作经费,市疾控中心和县(区)疾控中心加强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的次数和力度,提高农村饮用水水质的合格率。

四、强化业务培训。结合村镇供水工程管理人员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业务培训和技术交流,进一步提高供水工程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为做好供水消毒,提高水质,确保农村饮用水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感谢贵委对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