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提案】关于加快仁和主城区和花城新区供水设施建设的建议(莫萃芳)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3-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攀枝花市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提案第117号 

 

 

 

案 由:关于加快仁和主城区和花城新区供水设施建设的建议

类 别:经济建设

 

 审查意见:
 
 

 

 

 

 








 
 

提案人 

界别

通讯地址

联系电话

莫萃芳

妇联

 仁和区政协

 13882329072 

 

 

 

 

 

 

 

 

 

 

 

 

 

 

 

 

 

 

 

 

 

 

 

 

 

 

 

 

 

 

 

 

 

 

 

 

 

 

 

 




党派、团体
全委会名称 

  

联系人姓名 

  

电话 

  

 

 

 
附注:一事一案,请用钢笔或毛笔书写,字迹清楚。

 

 

 

    理由:

    仁和城区共有三条主供水管道。第一条:由炳草岗水厂供水,沿迤沙拉大道(原渡仁西线)布置,管径300mm的供水管,日供水量约4000吨;第二条(在建,未投入使用,未实现供水):由炳草岗水厂供水,沿迤沙拉大道(原渡仁西线)布置,管径700~600mm的供水管,日供水量约15000吨;第三条:由大渡口水厂供水,沿大河路布置,管径500mm的供水管,日供水量约16000吨。

  目前,正在供水的两条管道合计可日供水约20000吨,可满足约20万城市人口用水,但上述两条管道供水人口已远超出20万,尚不包括两条管道附近农村人口用水。即使在建的第二条管道实现供水,也只增加15000吨,而仅普达国际阳光度假区规划用水量达20000吨。随着攀枝花市城市建设不断南移,莲花片区(火车南站片区)、4#地块片区、那招片区、乐弄(总发)片区将无水可用。

  据了解,大渡口水厂、炳草岗水厂目前已严重超负荷供水,即使新建供水管道也难以解决供水不足的问题。

 

    建议、办法和要求: 

    1、加快在建的沿迤沙拉大道(原渡仁西线)布置,管径700~600mm的供水管建设,早日实现供水。短期内可解决普达片区、莲花片区在建项目用水。

    2、解决仁和水厂原水供给问题,让其正常使用,可实现日供水量20000吨,极大缓解仁和主城区供水不足的问题。

    3、尽快将城市规划中在迤沙拉大道边的水厂建设纳入建设议程并早日建成,彻底解决仁和主城区供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