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攀枝花市水利局 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117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8-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仁和主城区和花城新区供水设施建设的建议》(第117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快在建的沿迤沙拉大道(原渡仁西线)布置,早日实现供水”的建议

  该项目为南山工业园区到路歇桥管道建设工程,总投资2700万元,全长10公里,已于今年5月底建成通水,目前每天向仁和区增加供水2000吨,有效解决仁和区高区缺水问题,短期内可解决普达片区、莲花片区在建项目用水问题。

  二、关于“解决仁和水厂原水供给问题,缓解仁和主城区供水不足的问题”的建议

  市胜利水库和沙坝田水库联调向仁和区供水,可部分解决仁和水厂原水供应困难,缓解仁和区城镇供水压力。市胜利水库总库容2128万方,有效库容1470万方,首先是应急备用水源(每年200万方),其次是满足农业灌溉用水(每年约700万方),富余水量可用于仁和城区供水。但今年我市遭遇秋冬春夏四连旱,旱情较严重,仁和片区水库蓄水主要用于抗旱,待今年汛期水库蓄水后,市水利局将积极协调两库联调向仁和水厂供水事宜,缓解仁和主城区供水不足问题。

  三、关于“尽快将城市规划中在迤沙拉大道边的水厂建设纳入建设议程并早日建成”的建议

  花城新区水厂(迤沙拉大道边的水厂)已列入城市规划,预留项目建设用地8.64公顷,供水量100000立方米/日,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仁和区主城区供水问题。为积极推进花城新区水厂建设,已召集水利、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城管执法等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将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市发展改革委配合,会同仁和区积极主动工作,力争将该项目纳入我市“十四五”国民经济规划,彻底解决仁和主城区供水问题。

  感谢您对我市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水利局

                                                                                                                                 2019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