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攀枝花市水利局对市十届人大七次会议第31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袁华嵘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米易县老街子水库作为推进安宁河谷地区综合开发重大项目先行启动建设的建议》(第31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协调省级相关部门将米易县老街子水库纳入全省大中型水库政策支持范围”的建议

  老街子水库工程已纳入《水利部“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2017年12月,水利厅批复了《米易县老街子水库坝址(渠线)选择专题报告》《米易县老街子水库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米易县老街子水库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2020年3月12日,《米易县老街子水库工程建设征地实物调查细则及工作方案(审定本)》已上报省移民开发局待批,近期将开展移民现场实物调查,着手申请“封库令”;目前正在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及20余个专题报告编制工作,有望12月底前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老街子水库工程是我市确定的重点水利建设项目之一,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高位推动,多方协调省有关部门,争取支持。4月14日,瑞云书记率林建国常务副市长、李仁杰副市长专程赴水利厅汇报攀枝花水利工作,与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总规划师权燕和相关处室座谈交流。胡云厅长表示将大力支持我市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其中包括新建老街子中型水库工程。5月5日,李仁杰副市长带队赴水利厅汇报工作,水利厅总规划师权燕再次表示将大力支持攀枝花市重点水利项目,特别是像老街子水库工程这类前期工作推进较为理想,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水利项目,水利厅将优先支持。

  二、关于“作为推进安宁河谷地区综合开发重大项目先行启动建设”的建议

  市发改委、水利局、财政局已多次对接省发改委、水利厅、财政厅,汇报老街子等重点水利建设项目情况争取支持,相关委、厅均表示支持,有望纳入《安宁河谷地区综合开发规划》予以建设。

  同时,市政府决定加大对老街子等中型水库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支持力度。按照《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第6期,2017年5月10日)议定事项办理,即市级财政给予每个中型水库项目前期工作经费1000万元。其中,项目立项取得省发改委批复时支付600万元,初步设计报告取得水利厅批复时支付400万元。工程开工建设后,市级给予的前期工作经费转为市级配套建设资金。

  感谢您对我市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的关心与支持。

  攀枝花市水利局

  2020年7月23日

  (联系人:林宁,联系电话:33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