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攀枝花市水利农机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政府目标督查办:

200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扣水利农机重点、难点、热点工作,大力宣传水利农机工作的特点和亮点,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反馈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攀枝花市公众信息网上及时发布信息,为市民及时了解水利农机方面的政策、法规提供了快捷服务,为领导及时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机构

 为更好地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依法行政,接受社会监督,我局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泽林任组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仕飞任副组长,局领导成员、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局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

二、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主要在公众信息网上公开了政务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机构职能、局领导分工、涉及我局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公文及工作动态等信息。

(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止20081231止,我局共公开计划工作总结2条、发展规划信息3条、法律法规10条、规章制度15条、政务工作动态69条、突发公共事件37条、公文3条及人事信息3条;全年共公开33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程序及收费、减免情况;没有依申请公开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同时,我局指导市水政监察支队、市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分站、市水利水电质量技术监督站等3个直属事业单位进行了政务信息公开。

(二)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信息公开情况

8.30地震发生后,我局成立了抗震救灾工作宣传组并及时将全局工作进展情况在公众信息网上进行了发布。截止1231,我局共发布抗震救灾信息37期,为市民了解、监督我局抗震救灾工作进展情况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的基础平台,为领导及时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及建议

(一)对部分信息或公文是否应当在公众信息网上公开把握不够准确,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保密部门的联系,尽可能全面、及时地将我局的工作动态在网上公布。

(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涉及政务服务理念、方式的转变,涉及范围广,需要的硬件支持多,建议由政府出面,在各职能部门配备专门的机构。

 

〇〇九年三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