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攀枝花市胜利水利工程运行中心2022年市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我单位内设4个科室:办公室、胜利管理科、沙坝田管理科、综合计划科

(二)机构职能。

单位主要职能是负责胜利水库、沙坝田水库管理范围内的工程及设施设备管理;承担日常维修养护、运行管理、安全监测、供水调度具体工作;编制汛期调度运行计划、大坝安全应急预案、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并按批准的水库调度规程组织实施;承担渠道管理及灌区供水服务;承担权限范围内的水生态保护具体工作。

(三)人员概况。

我单位事业人员编制31名,实有人数29人。截止2022年底在职人员24人,退休人员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我单位2022年年初预算495.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7.32万元、公用经费47.93万元、无项目经费。年中追加项目预算230.21万元,追减人员经费8.86万元、公用经费21.21万元。2022年部门财政资金收入共计695.39万元、上年结转13.84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资金支出共计709.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9.63万元、项目支出230.14万元。

1、基本支出: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9.86万元,列支退休人员的生活补助等;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2.56万元,列支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130306-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397.59万元,列支职工的工资福利及公用经费;2210201-住房公积金39.02万元,列支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2、项目支出:2130306-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水库管理经费63.78万元;2130339-其他水利支出-水库管理经费54.22万元;2130399-其他水利支出-沙坝田水库出库流量监测站13.78万元;2130399-其他水利支出-胜利水库湖心岛会议中心拆除98.43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涉及有专项预算的部门,专项预算项目自评报告根据要求另行单独报送)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1部门绩效目标制定。我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的有关精神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各科室根据业务需要设定项目绩效目标,经过中心办公会讨论细化、完善后再申报。

根据2022年年初预算制定的总体目标:(1)持续加强水土涵养林建设;(2)进一步完善水库自动化监测;(3)进一步加强库区水生态建设和治理; (4)加强水库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工程安全; (5)加强水库渠系管理、确保灌区供水安全;(6)加强库区林木管理、防止森林火灾。

2目标实现2022年年初部门预算495.25万元、追减人员经费8.86万元、公用经费21.21万元。人员经费实际支出452.31万元,与上年无变化,公用经费支出26.72万元,比上年减少16万元,一是因为当年人员调离和退休人员较多,公用经费开支减少,二是因为落实厉行节约,减少培训、差旅费等支出。

2022年年初无项目预算,年中追加项目预算230.21万元,完成率百分之百,无资金结余。

3、部门支出控制。严格按照各类资金管理办法使用资金,严格控制各项经费支出,合理合规安排各项费用2022我单位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均未超部门年初预算

4、预算完成情况。我单位2022年顺利完成了对胜利水库配电房及配电设施维修改造,确保了电力保障安全,完善了应急备用电源设施完成了沙坝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成水库自动化监测系统建设,初步实现了水库信息化完成了沙坝田水库出库流量监测站项目建设。实现沙坝田水库水量精准调度,进一步推动水库水资源管理的科学化和信息化建设;完成了渠道维修整治,保障输引水安全。完成了胜利水库及沙坝田水库的日常维修养护,保证水库安全运行。

5、资金结余率:2022年年初无项目预算,年中追加项目预算230.21万元,完成率百分之百,无资金结余。

(二)结果应用情况。我中心结合实际,建立健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机制,将评价结果用于现行规章制度的完善,用于改进部门整体运行评价,用于提升项目(专项)资金支出绩效,并主动将部门整体绩效、项目(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和职能政策执行绩效等绩效信息按规定向社会公开

(三)自评质量情况。因评价组暂未抽查我单位,无法确定差异程度,自评质量较高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我单位整体支出总体良好,各项工作按年初计划稳步推行,各项目标达到了相应时期执行进度,各项目经费按预算实施,使财政收支预算执行都得到了良好的制度保障和实施效果。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自评得分93分。

(二)存在问题。 因我中心管理范围大,管理渠道长,维修养护项目点多线长面广,在管理过程中会有需要及时维修的工程及设施设备项目和因汛期会产生无法预料的水毁项目,维修养护具有不确定性,只能在需要维修养护的项目中挑选最紧迫、最必要的项目进行维修。因此,实施的项目和年初申报的维修养护项目有一定的差异。

(三)改进建议。加强本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格执行预算。下一步我中心将更加细致地做好调查研究,对将要实施的项目做出科学预判,尽可能地保证项目建设不偏离绩效目标。

附件1:2022年市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xlsx

附件2:2022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docx

附件3:2022年度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表.xls

审核: 景志飞   责任编辑: 李小霞